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反毒新世代—打擊毒品犯罪
毒品危害是國安問題,必須嚴肅面對並積極解決,政府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以擊潰毒品犯罪行為,遏制新生毒品人口為主;身負保家衛國使命的國軍官兵務必貫徹「全軍反毒,健康國軍」的目 標,共同營造安全、純淨的部隊環境。
「法務部調查局反毒陳展館」是國內唯一對外公開展示真實毒品 的地方,館內展示的毒品均源自於每次的查緝成果,包括 K… 更多 他命、海洛因、古柯鹼等等,讓民眾能以近距離方式認識毒品的種類與型態,是一座具多元性與教育意義的反毒專業展覽館。
近年來,各類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將毒品偽裝成毒咖啡、毒奶茶包,或是跳跳糖、科學麵、梅餅、軟糖等零嘴,企圖讓社會大眾降低戒心,輕忽毒品的危害性,國軍官兵應與時俱進汲取新知,認識毒販的包裝手法,並提高警覺避免因一時好奇染上毒癮。
國軍執行毒品防制工作不遺餘力,「憲兵」是負責國軍毒品查緝工作的重要角色。尤其今年 4 月新編成緝毒犬分組,透過專業 的訓練與組合,精進各式防毒作為,杜絕毒品進入軍中,確保 部隊戰力不墜。
毒品防制攸關國軍戰力、社會安全與國家發展,打擊毒品犯罪,剷除毒品危害,是一場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全力出擊的關鍵戰役。正如同清朝時期,政治家林則徐深知鴉片是毒害國人健康,折損國力的毒品,堅決推動禁菸政策,不惜與外國爆發鴉片 戰爭,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國軍官兵身負保家衛國的職責與使命,應深刻體認沾染毒品,將造成身體一輩子的傷害,讓幸福的家庭 破裂,更影響部隊戰力與團隊士氣。因此,官兵們應貫徹反毒的決心,共同向毒品宣戰,遠離毒品危害,共創無毒的家園。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