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殉職澎湖隊長 國防部從優撫卹  本次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共造成48位乘客罹難,其中澎湖憲兵隊隊長蔡民華中校秉持「任務優先,救災第一」精神,提早返部,不料搭上失事班機,共事官兵都感到悲痛與惋惜。國防部後續將協助辦理撫卹作業,以及官兵心理輔導工作,以撫慰眷屬、官兵心緒。… 更多
 蔡民華於去年9月由臺南憲兵隊副隊長調升任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近10個月的任期,帶領著澎湖憲兵隊及後憲弟兄全力投入服務地方的行列,甚得地方的好評,熱愛運動的蔡隊長還親自帶領弟兄報名參加路跑、鐵人三項、泳渡澎湖灣的體育盛會,是澎湖憲兵隊官兵眼中的好長官,突生意外,不少官兵都相當的難過、惋惜!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依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作業程序」規定,當發布颱風W24警報時(一級開設),正、副主官須保持一人在營,且不可同時離營。在7月22日晚間8時本部「災害應變中心」完成一級開設後,澎湖憲兵隊隊長蔡民華中校秉持「任務優先,救災第一」精神,提早歸隊,因飛往馬公班機停飛,未能及時返部,乃於23日下午搭乘飛往澎湖之復興航班,不幸罹難。
 204指揮部政戰主任李上校已於23日晚間赴故蔡中校家屬高雄住所慰問,並於24日陪同遺眷赴澎湖殯儀館,協助辦理相關事宜。後續將協助辦理撫卹作業,以及官兵心理輔導工作,以撫慰眷屬、官兵心緒。(本文轉載自本部全球資訊網站: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1636&p=62268&Level=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