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茄萣的海風 下午,拜訪位於二仁溪旁的茄萣舢筏協會。 舢筏協會已在地經營了22年,成員多為當地漁民。
隨著當地沿岸捕釣漁業漁獲量減少,他們轉而投入白砂崙漁港的保護工作,從河川巡守開始,一步一腳印的清除二仁溪河岸上的有毒廢棄物,進而營造感潮的白砂崙濕地。
現在更有高雄第一艘合法經營的兼營娛樂漁船,不定時的規畫遊程,帶大家遊覽二仁溪生態旅遊。… 更多 林文欽理事長跟我提到了「一日漁夫」的構想,希望邀請觀光客搭著舢筏,體驗漁夫生活及茄萣之美。 我跟理事長說:「不一定只有一日,更可歡迎大家住下來,體驗漁村的優閒慢活!」
發展茄萣漁村觀光,配合濕地景觀,搭配黑面琵鷺棲息的季節,讓觀光客願意停留,將生態保育發展成在地產業。 更可發展漁產加工、休閒漁業等提高漁業產值,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幫助茄萣當地的經濟發展。 吹著海風,伴著夕陽,美好的茄萣漁村,正等待揚帆重新出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