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區主任駱明良先生
「每件小事做到盡善盡美,終有成功一天」
  民國92年駱明良先生開始與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結緣,97年擔任「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南港區主任一職迄今。駱主任於58年入伍,忠貞第116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陸軍總部憲兵212營,迄60年榮退。… 更多
駱主任記得當時專責營區大門衛哨勤務,並執行道路巡查工作,亦曾擔任國家安全局大門警衛,實施各項安檢勤務工作。他表示這些任務關係到重要官署的安全,責任重大,所以對於執勤細節都必須全神貫注、謹慎小心。回想那段時期,駱主任說:「能夠一一完成這些重大任務,讓我感到無比光榮,且憲兵扎實的訓練對於現在工作有極大的助益。」
  駱主任表示,後備憲兵團結一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藉由前輩先進帶領後進弟兄傳授心得,不只提高團隊效能,也將老一輩的歷史、故事及經驗傳承綿延下去,像是今(102)年舉辦的新春團拜活動,松山、內湖、大安、南港等4個分區的後憲幹部通力合作,讓活動得以圓滿順利成功,充分彰顯憲兵團結互助精神。甚至現役官兵和後備憲兵時常一起舉辦各項公益活動,藉由活動的推展、互動及交流,凝聚「憲兵」這個大家庭的向心力。
駱主任目前擁有2家食品公司,分別處理冷凍食品和宰殺溫體豬肉,並強調豬隻的宰殺最講求時間效率和嚴謹技巧,這樣的豬肉才能達到最高品質,安心送到客戶手中,就像自己當年憲兵所穿的「甲種服裝」,一針一線都必須完美無瑕達到最高標準。這些服役期間的生活經驗讓他受益良多,退伍後也將此精神力行實踐於職場,逐漸形成優質的標準作業程序(SOP),有效提昇工作的執行能力。
  退伍至今已30餘年,駱主任仍時常回想起軍中生活的點滴,以及長官們的指導及教誨,對於憲兵軍旅生涯帶給自己的改變,始終秉持憲兵核心精神去看待每一件事情,並要求做到盡善盡美,相信成功就指日可待。最後,他冀望憲兵弟兄要戰戰兢兢,做事恪守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認真態度,戮力完成自己的工作,退伍後更要以身為憲兵的一份子為榮繼續打拼、努力,讓憲兵精神源遠流傳,憲兵團隊永續經營。
圖片
留言
  • 謝良烽
    跟台北市後憲 六大主任敬禮 ~ 辛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