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基隆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理事計魯民先生
「及思及省,做好當下事,鑄造未來夢」
  「基隆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計魯民先生,畢業於基隆市水產職業學校,民國58年入伍,忠貞第116梯次,分發至憲兵227營第5連,駐地於士林官邸,迄60年榮退。現任基隆市後憲協會理事、交通運輸分會顧問及自營計程車車行。… 更多
  人生有許多方式能陶冶我們的身心,相信每個人的人生皆有其故事性,計理事談起自身的從戎歲月,他說:「這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旅程!」憲訓中心結訓後,被挑選為「道路警衛特種勤務連」,主要任務是執行先總統蔣公官邸警衛工作。當時國際間美、俄兩大強權對抗,兩岸仍處於劍拔弩張的緊張氛圍,領導中心的安全絲毫不能馬虎,當時維安人員是經過千挑萬選、層層把關,且必須具備身家清白、品行端正,才能委以重任。回憶往昔,他浮現出許多當年片段情節,表示憲兵特別之處,除傳承歷史使命外,也必先恪守其職責,才能保護領導中心的安全。
  服役期間,計理事平日執行官邸例行的警衛勤務。先總統蔣公行程如排定陽明山中山樓、草山行館及陽明書屋等地,都必須提早沿警衛路線佈防謹慎專注,使任務圓滿成功;由於當時沿途道路大部分為農田,且規劃不完善,為配合週邊環境,符合勤務所需,他經常身著農裝、頭戴斗笠,偽裝成農夫,非常值得回味。
  計理事加入基隆市後備憲兵組織後,積極參與熱心捐血及幫助弱勢團體各項公益活動,工作閒暇之餘,更積極投身地方公共建設。前人先進留給後世的資產,不僅僅是為人處世的道理,還有武德精神的瑰寶,都深值後生晚輩學習與傳承。他勉勵所有現役憲兵弟兄,於工作及勤務上都要認真盡責及砥礪志節。身處新世代,莫忘憲兵時期經歷的人格洗禮及傳統美德,不論時代如何變遷,我們都不該忘卻自己擁有的那份愛國初衷,才能傳承我憲兵優良傳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