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高雄市後憲荷松協會理事長王慶城先生
「人生的道路上,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更多
  維護國家元首安全的特種警衛勤務,執勤時間往往長短不一,有時在烈日下一站就是3個鐘頭,而且執勤時必須保持全神貫注、隨時注意可疑人事物,雖極易消耗大量精神與體力,但每當任務圓滿達成時,身為憲兵的榮譽感便油然而生。「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王慶城先生,民國57年入伍,忠貞第106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1指揮部第226營第1連,駐地於士林官邸,負責一般及聯合警衛勤務,迄59年榮退。
王理事長表示,回想58年中秋節,由於當時假期並不像現在那麼多,記得當晚自己擔任大門衛哨,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不能返家與雙親團聚,心中相當鬱悶,腦中曾有過違犯軍紀的念頭,但想到入伍前需接受嚴格篩選,在思想、品德操守上都要嚴謹,才有機會被選為憲兵,在新兵訓練時也接受「憲兵忠於國家」的信念教育,不能因為自己在執勤上有過失,導致單位榮譽受損,因此,他體悟到以後都必須盡忠職守完成每一次的勤務。
81年王理事長主動加入「高雄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曾任三民區小組長、副主任、主任,以及高雄市後憲荷松協會副理事長及理事長等職務,幹部歷練相當完整。任職期間他積極帶領後憲同仁辦理捐血、淨灘、社區打掃及探視獨居老人等公益活動,且支援災後復原也不落人後,讓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在地方上留下為人頌揚的事蹟與名聲。
  王理事長除熱心參與後憲事務及地方活動外,也期勉後憲先進能將以往在勤務上的經驗,不藏私的傳承給現役官兵,並協力現役弟兄維護社會治安,只有前憲後憲緊密團結,才能幫助全體憲兵拓展未來。他表示,國軍目前正面臨轉型,政府不斷縮短兵役役期,部隊恐有兵源短缺之虞;在這種情況下,更應該擴展後憲的陣容,蓄積全民國防力量,俾能支援過渡期間的任務。最後王理事長期許現役弟兄,遇到挫折或困難時,應秉持大無畏的精神,設法突破困境,完成任務,且憲兵身為三軍模範,忠貞的軍風要長存心中,即使退伍後,也必須矢志莫忘,將這份高尚的精神定能永續傳承。
圖片
留言
  • 文明呂
    2014-07-24╱聯合報╱第A3版╱復興航空澎湖墜機╱記者陳信利、李昭安、李易昌╱連線報導
    傷者亡者 幸與不幸… 更多 憲兵隊長 搭上死亡班機

    --------------------------------------------------------------------------------

      因應中颱麥德姆襲台,休假中的澎湖憲兵隊長蔡民華中校昨趕回部隊坐鎮,卻搭上復興航空「死亡班機」,意外身亡。憲兵指揮部獲知消息後,立即到蔡民華家中慰問家屬,並協助辦理因公死亡撫卹。

      蔡民華是澎湖憲兵隊主官,雖然正在台灣休假,但因颱風麥德姆襲台,依規定主官必須趕回部隊坐鎮,原本前天就要返回澎湖,但因前天飛馬公的飛機停飛,昨天才搭上返回馬公的飛機,準備回澎湖憲兵隊,未料發生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