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今日是久違的上學日,校園環境已在昨天消毒完畢,教育部統一採購的 #酒精、 #額溫槍、 #口罩 等防疫物資,也送達各個配送點,幫學校增添戰力。
而昨天學測放榜,相信有不少人獲得不錯的成績,相對的,可能也有人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
    
雅婷當初考學測時過於緊張,成績沒有很理想。那個時候也很不安和迷惘。
是要準備推甄申請?還是要準備指考?如果指考考得更差怎麼辦?但是對學測的成績也真的不滿意。… 更多
害怕選擇錯誤會後悔,擔心走錯路就無法回頭。
但人生其實沒有正確的道路,或者說每條路都是正確的。
每條路能獲得東西都不同,所以走任何一條路都是對的。
  
回過頭看學測放榜之後的自己,雖然覺得徬徨和焦慮,但確實也過得很踏實和快樂,因為朝著自己決定好的目標努力前進(ง๑ •̀_•́)ง。
無論徬徨和焦慮,或是高興和快樂,全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所以,趁現在這個時候,認真地去思考和煩惱,勇敢地去選擇並前進。
用心感受現在的每種情緒,無論是煩惱、焦慮還是痛苦,唯有經歷全部的過程,才會有快樂的人生(。•ㅅ•。)。
  
教育部小編團隊的組成,其實也非常多元,Amber念的是教育相關科系,阿吹念的是社會學系。雖然團隊裡的成員,學歷不見得和教育相關,但大家都因對教育的熱忱而聚在一起,貢獻自己所學。
而其他部會小編的情況,也都和教育部相似。其實不管大學念的是什麼科系,最後所學的東西,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
所以,除了教育部以外,還有其他部會的小編們,要一起給各位考生鼓勵和建議:
蔡英文 Tsai Ing-wen
內政部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更多
圖片
留言
  • Jason Cheang
    真的,要多嘗試才會找到自己最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