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王文祥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更多
  當兵辛苦,卻是一生難能可貴的經驗,即使退伍也不會輕易遺忘,因為這是青澀男孩蛻變為成熟男人的重要歷程。「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王文祥先生民國57年入伍,忠貞第103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第253連服役,駐地在福西營區,負責中興橋及忠烈祠勤務;另外經過三個月士官精實訓練後,分發至臺北公館的空軍作戰司令部憲兵215營第2連,隨後調至臺中機場擔任大門衛兵。
時間從來不為任何人停留,「機會」也是如此,只有隨時準備好,才能在正確的時間緊緊把握它。王理事長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當時下部隊後正好可以報名士官訓,二話不說就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報名受訓。時間雖然短暫,卻也讓他變得比同梯弟兄更加成熟穩重,並深知雖已身為幹部,但要學習的卻還有很多。
回想起當年最驕傲的事就是負責先總統蔣公前往臺中視察的維安任務,他說:「蔣公那時對憲兵讚譽有加,還當面稱讚我的儀態很好,雖然不斷讓自己倍感壓力,但也從中發現,人必須要提昇自我,才能有所成就。因此我開始磨練心智與做事能力,讓身心更加成熟堅強。」而這段期間所磨練出的堅定毅力,也成為他日後經營企業的重要基礎。
  王理事長68年加入「臺北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擔任景美區組長,72年晉陞主任,隨76年行政區改制,榮任文山區首位主任,並於100年擔任理事長。他表示這一連串的經驗,更增進他想為憲兵服務的熱忱,使後憲更加團結;因此,在擔任理事長期間,開始陸續舉辦自強大會、壘球比賽、關懷育幼院童等活動,運用組織的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人。目前經營軍公教福利品事業的他,正實踐著自己的信念,持續為國軍和憲兵服務。最後,他期許現役弟兄應都能保持效忠國家及培養負責任的態度,好好把握當兵的時光,學會獨立自主,努力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為社會貢獻己力,並且在退伍之後,可以一同加入後憲這個大家庭,遇到任何困難時,可以相互聯繫幫忙,延續袍澤情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