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東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吳彭山先生
「體認現狀,把吃苦當做吃補」
  「臺東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吳彭山先生,於民國57年入伍,忠貞第102梯次,在泰山憲訓中心接受新兵訓練結訓後,分發至憲兵222營1連,負責衛哨及交管勤務,服役時從西子灣總統行館、陸軍訓練發展司令部到日月潭水里分遣班駐守鉅工發電廠都有他認真服勤的身影,ㄧ直到單位於新南營區整訓4個月後,調派駐守基隆憲兵隊,迄59年退伍。… 更多
  吳副理事長表示,過去憲兵訓練十分艱苦,從憲兵訓練18週,比友軍單位多了將近一倍的時間,就可以看得出來。即使是嚴冬的2月,仍是赤裸上身及穿著一條紅短褲,雖然如此他們仍不畏嚴寒之苦,因為每日訓練行程就讓所有學兵滿身大汗,除了基本教練和體能要求是例行性功課外,戰技操演更是要求的重點項目,每天嚴格重複要求動作、姿勢就讓許多人叫苦連天,但他表示:「體認現狀,把吃苦當做吃補」就能熬過難關。最後結訓時必須達到伏地挺身50次以上,迎體向上10次以上才能結訓,成為一位合格的憲兵。
  回憶起軍旅生活,吳副理事長曾在58年參加總政治作戰部舉辦的「政治大考」,從連上到營部,再獲得進入司令部考試的資格,一路上可說是過關斬將、獨步群倫。他解釋,政治大考是過去國軍檢驗「個人思想、保防觀念、勤務內容」的考試。他認為這是一場著重在觀念是否正確的考試,因此只須依照長官平日的教誨,就能在這場大考無往不利,最後他獲得司令部前三名的佳績,也得到5天的榮譽假;談到休假,他特別強調服役期間沒有幾次正常的假期,除了憲訓中心的「結訓假」及戰備整訓的「整訓假」,其餘只有幾個小時的「散步假」。所以這次的榮譽假是相當…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