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苗栗縣後憲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林煥闊先生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心態若能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個性就會改變;個性改變,人生就會改變。因此,每個人是自己命運的規劃師,人生要如何精采,取決於個人的決定,而不是遭遇的狀況。「苗栗縣後憲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林煥闊先生,於民國57年入伍,忠貞第101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97排,駐地為屏東大武營。… 更多
  看著泛黃的老照片,林榮譽理事長回憶起過去服役期間的往事,眼神中散發出無比的榮耀與自信。他說在屏東大武營服務時,擔任憲兵警衛勤務,負責屏東恆春地區治安維護、海防巡邏及軍紀維護,凡事都必須嚴密、謹慎,不得有任何疏忽,服役期間學到待人處事、敬業樂群及全力以赴的態度。他表示屏東大武營是傘兵部隊的營區,因為任務的關係,憲兵排官兵都必須完成5次基本跳傘訓練;平時負責營區警衛、大門交通管制及接待外賓等勤務,由於特戰單位的「神龍小組」遠近馳名,大武營常成為開放外賓參訪的重點營區,為維護憲兵優良傳統,所以服勤紀律及服裝儀容的要求都格外嚴格,言行舉止必須隨時保持雄糾糾、氣昂昂,塑造英挺帥氣的憲兵形象,成為友軍的標竿及模範。林榮譽理事長談到這段往事就會感到無比的光榮與欣慰。
  林榮譽理事長驕傲談起服役期間,曾經駕駛吉普車馳騁在屏東恆春沿岸一帶,執行地區治安維護、海防巡邏及軍紀維護等勤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執勤期間,因為恆春地處偏遠,無法當日往返大武營區,因此必須就近住宿於恆春國小的宿舍內,每位弟兄都能嚴守軍紀,恪遵營規,即使沒有長官親臨督導,每個人都能獨立完成任務,發揮「自律、慎獨」的功夫,這對他往後的人生產生極為正面且積極的影響。
  林榮譽理事長現擔任大新黑白板及廣告資訊公司負責人,其勇於任事、認真樸實的工作態度,源於服役時所學習的憲兵精神;平時工作之餘,不忘投入社會公益及關懷弱勢團體等活動,著實令人敬佩。他的座右銘是:「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期勉現役憲兵弟兄姐妹,要好好珍惜服役期間的生活,把體能鍛鍊好,更要把事情做對、做好,這些點滴在往後都將成為自己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回憶。
圖片
留言
  • 林聖中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