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市後憲 #荷松協會 副理事長施啟仁先生
「人生方向朝宏觀、國際觀,爭取進步」
  … 更多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施啟仁先生,從小受到蔣緯國將軍、孔令晟將軍、憲兵司令羅友倫將軍及劉罄敵將軍英挺氣度的影響,由衷敬佩憲兵之忠貞英挺與率直,使其仰慕不已。於民國59年入伍,為忠貞99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02指揮部,經指揮部選優派駐於牯嶺街的何應欽將軍公館。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何將軍壽辰時,先總統蔣公親訪祝賀,他說:「最感榮幸的是,蔣公拜訪當天,牯嶺街周圍全由憲兵執行擴大警戒,那時都由我負責引導及指揮呢!」
  施副理事長表示,民國59年由於貪玩曠課而導致自己在大學時喪失了繼續求學的機會,走過年少輕狂的歲月,最終在踏上軍旅生涯後,為自己重新找到定位,開始奮發向上。退伍後因而考取中央警官學校正科班39期(忠誠4期),後來轉學就讀於國立中興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更精益求精前往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回國後,在臺灣成立匯鵬關係企業擔任董事長職務,他經常出國造訪德、美、日,也曾在法國巴黎參加國際空氣污染及空調會議並受邀演講。
  72年在榮譽理事長郭石吉先生的帶領下,與吳坤長先生組織臺北市龍山區後憲聯絡中心,至今已逾30年,出任協會監事主席並擔任副理事長將近14年,協會成員的動員力、向心力、活動力均獲得各界肯定,讓自己也形成一種樂於付出的動力。施副理事長強調,自己雖然經常不在國內,但對於後憲相關事務,不論是參與捐款贊助或各項研習會及訓練營皆不曾缺席。而後憲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可以藉由活動來維繫退伍弟兄的感情,讓情誼源遠流長,期許所有後憲成員應本著「參加後憲是犧牲、是奉獻」及「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參與各項善心公益活動與捐款,協助地方事務,共同為自己的鄉里社會盡一己之力。他也勉勵現役弟兄要學習有條理、有秩序的處事態度,練就紀律性、服從性,把握服役時機,為人生找到方向,開啟不同的視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