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桃園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榮譽主任陳達賢先生
「憲兵成就了我的一生。」
  每位服役於憲兵的官兵弟兄們,從軍旅生涯所得到的信念、精神或態度都不盡相同,因此有不同的人生體悟。「桃園縣桃園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主任陳達賢先生,民國56年入伍,忠貞第95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時,因體格健壯、儀態良好而被推派參加國慶閱兵勤務,結訓後分發至憲兵201指揮部中山北路憲兵隊服役。… 更多
  陳榮譽主任表示在憲兵服役所培養的「忠貞精神」與「梅荷志節」,時時惕勵著自己在面對困難時,要懷著堅毅不撓的信念去克服,而在面對誘惑時,要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屹立不搖。此外,當時中美尚未斷交,美軍仍在臺灣駐紮協防,他有機會被徵調至美軍在臺灣駐守的「13航空隊」(位於臺北市公館),協助該營區及附屬軍官俱樂部的安全維護勤務;值得一提的是在「13航空隊」時,因緣際會結識現在終生伴侶-時任航空隊職員的官女士,交往兩年後結婚,他驕傲地說︰「憲兵服役期間除了鍛鍊出強健的體魄及增強自信心,更讓我找到能相知相守一生的伴侶,真的很感謝憲兵成就了我的一生。」
  58年退伍後,陳榮譽主任隨即投入職場,因為其優秀的應對進退能力,因而被分配到外務工作,長年秉持軍旅期間養成的服務精神,以正面經營的態度建立事業,並長期致力於地方發展。85年元旦,他獲得時任桃園縣縣長劉邦友先生頒發的感謝狀,以表揚其對地方的貢獻。95年因緣際會接觸道教的三清道祖,開始投身宗教,且主動提供住家給桃園八德「壽海宮」作為道壇,平時幫人超渡祈福,將憲兵的服務精神拓展至不同的境界。
68年全國後備憲兵組織成立之初,他即加入桃園縣後憲聯絡中心,任職期間戮力後憲組織發展與服務工作,積極為國家社會帶來更多助益。最後他期勉現役官兵與後憲先進,應多攜家帶眷踴躍參與後憲各項活動,進而凝聚團結向心及聯繫家庭情誼,讓憲兵大家庭永遠充滿溫馨和樂的氣氛;再者,他也期盼全體協會成員能同仁更應協助推動地方公益及致力桃園地區情報與治安安全維護工作,成為憲兵與地方政府之間良好的溝通橋樑。
圖片
留言
  • 鍾利榮
    達賢兄是民國60年後憲教召同期(在新生南路司令部足20天)同期尚有信宏、文豪、國永、田塗均為68年桃園後憲聯絡中心創始成… 更多員也是情同手足弟兄,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也都是後憲,一日憲兵,代代憲兵,終身憲兵,我愛憲兵並身以當過憲兵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