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專法來了!眷村文化保存立法記者會》 今天一早,世芳帶著左營特色王家口袋燒餅北上與邱志偉、許智傑、吳思瑤、鍾佳濱委員,一起召開眷村文化保存專法記者會。 為什麼我們認為必須另訂專法,才能夠有效地保存與發展眷村文化?
過去,台灣有近900個眷村,經過20年眷村改建,各處眷村急遽消失,國防部主政重心多為眷改財務平衡及開發利用,缺乏對眷村文化的關注與傳承。… 更多 雖然2012年,國防部與文化部選定了13個眷村做為文化保存區,但例如高雄岡山空軍的醒村,是電視劇「一把青」的著名場景,可是卻沒有列入13處文化保存區。且眷改投入文化保存經費不足、相關機關互踢皮球,使得文化保存工作相當艱難。 因此,世芳提出了專法版本,法案的重點有二個:第一、要改善過去國防部、文化部、地方政府三方事權不統一的現象,未來則改由文化部來主政;第二、鑒於眷村文化保存所需之經費,也提出應設立基金,確保財源穩定。 眷村文化是台灣多元的歷史與文化中的一環,不論是電影電視的取景,或是令人垂涎的美食,都突顯了眷村文化的文化價值。 世芳今天宣布提出眷村文化保存的專法,並將法案送入院會。期望未來眷村文化,在有專法保障下,能藉由文化部的專業,加上穩定的基金財源,確實來保存與發揚,再現風華。
圖片
留言
  • 陳至興
    臺灣要保存什麼,妳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