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新北市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翁仁成先生
「團結自強、服務社會、造福鄉里,為人生一大樂事」
  人生道路有直、有曲,走到崎嶇不平的道路,轉個彎、轉個念,旅途會更寬廣豁達。「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翁仁成先生,忠貞第87梯次,民國55年入伍,新兵訓練期間曾參與詩歌朗誦活動為先總統蔣公80壽誕祝壽;結訓分發後,更參與國慶閱兵典禮、友邦元首來訪安全維護等重大任務,讓他以身為憲兵感到無限光榮。… 更多
  翁副理事長結訓分發至素有「天下第一連」之稱的憲兵機車連,印象中連上士官長、班長要求極為嚴格,服役期間,他曾執行過飛彈移防的前導任務、交通指揮及後翼防衛等交通管制及安全維護勤務;執行勤務前的交通路線規劃、各種狀況模擬假設及執行過程中所學習到的嚴謹態度,再加上「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信念,深深影響著他的處世哲學。
  57年退伍後,翁副理事長順利考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退休後的他仍好學不倦,繼續進修「交通大學工學院」取得碩士學位,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從不間斷學習這條道路。70年加入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於72年接下板橋區主任,任職期間連絡了3,000個左右的後備憲兵弟兄,並獲得近200位願意擔任幹部及另300位願配合協會活動的熱心後憲學長的參與及支持,奠定板橋區荷松協會的發展基礎。從擔任後憲基層幹部迄今,多年來參與及規劃各項活動,例如捐血活動、反毒運動大會及各種社會公益活動、每年自強大會等,都深獲一起參與的後憲學長及梅荷夫人們的支持與讚許,也使他分別在74、75年及100年接受績優後憲表揚。他進一步表示,本著身為「憲兵」的光榮感與責任心,促使他30餘年均在協會努力與付出,默默為國家安全、社會祥和及進步奉獻ㄧ己心力。
  翁副理事長本著「團結自強、服務社會、造福鄉里」的信念,在78年成立「臺北縣南投同鄉會」擔任創會會長,當九二一大地震發生之時,他即刻響應救災活動,挹注許多資源給予受災情所苦的民眾,並配合「臺北縣南投同鄉會」捐出10萬元的善款,也捐獻1架鋼琴給南投縣竹山鄉社寮國小。92年全國運動大會時他以全國聯誼會第三屆總會長的身分為南投縣舉辦「選手之夜」,為選手們加油,顯見他始終心繫家鄉,為南投家鄉貢獻心力。
  退休後的翁副理事長,擔任「新北市政府安全衛生志工輔導團」團長、榮譽團長,協力推動安全衛生規劃、督導及管理,98年成立「新北市安全衛生暨健康管理協會」擔任理事長,持續推動安全衛生及健康管理社會;因此,他期許現役弟兄,人的生命有長有短,只要秉持著「助人為樂」,回饋鄉里,無私奉獻的善念,必能開創人生的無限價值。
圖片
留言
  • 葉裕柱
    為何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沒有像翁副理事長一樣熱心連絡台北市後憲學長絫與後憲協會的事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