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桃園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吳育全先生
「正義、責任、榮譽、自信、自律」
  「桃園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吳育全先生談到自己對憲兵的印象時表示,因為入伍前嚮往憲兵英勇的形象,所以服役時特地拍了許多軍服照片給當時的女友和將來的子女做為紀念;因為對憲兵大家庭的熱愛,退伍迄今,吳副理事長秉持「一日憲兵、終生憲兵」的精神,繼續在地方上從事各項公益服務活動。 … 更多
  吳副理事長民國56年入伍,忠貞第85梯次,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31營服役,迄58年退伍。軍旅生涯期間,舉凡執行一般衛哨勤務及特種警衛勤務,處事積極進取,均能圓滿完成任務,並且在各方面都有優異表現。他勇於負責、戮力從公、無私奉獻的態度,實為忠貞軍風的具體展現,更是全體現役官兵的表率。退伍離開軍中後,隨即於58年加入桃園縣後備憲兵聯絡中心的行列,現任副理事長一職,積極推廣協會與民間社團的各項事務,並於70年起,陸續接任桃園地方法院榮譽觀護人、都市計畫委員、桃園市調解委員等職,在95年至101年期間,因連續6年調解業務績效優異而深獲肯定,獲得縣長吳志揚先生頒獎表揚,此種服務群眾、造福鄉里的精神,實為全體後憲先進的楷模。
任職副理事長期間,每當桃園市區發生天災時,他總是主動在協會中提案慰問地區內受災官兵,並獲得該區全體後憲同仁一致支持,他親自擔任召集人以實際行動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充分展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讓憲兵愛民風範發揚光大,也讓後憲的大愛能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此外,雖然吳副理事長已經退役多年,但在生活處事方面,仍然處處展露出憲兵的自信與自律,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他透過自己的力量,將經驗與所學回饋給社會鄉里,這種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與氣度,足以做為後輩們學習的典範。最後吳副理事長並勉勵現役官兵與後憲同仁,不論時代如何變化,高尚的品德操守與廉潔的氣度風範,是每位憲兵終生必須信守的人生原則,身為憲兵千萬不要忽略自己的力量,將善行義舉,透過理念的傳遞,化為具體行動,讓愛心注入社會每一個角落,使社會日趨光明與祥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