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是基礎
#隨時保持最好的準備與應變處置是必須。
  
今天教育部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首長,
召開「因應校園防疫準備工作事宜」會議:
1️⃣校園環境清潔消毒
2️⃣防疫整備
3️⃣教職員工生健康居家檢疫追蹤關懷
4️⃣學生課程評量因應
5️⃣開學集會及各項活動調整等事宜… 更多
  
目前額溫槍、酒精及防疫備用口罩也都陸續配發了,預計在開學前就會完成。
感謝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首長及同仁,一同配合投入防疫物資發放。
  
防疫期間相關決策,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訂定,因應疫情最新發展調整。
教育部、縣市教育局處與各級學校會密切合作,掌握防疫準則並保持應變。
若第一線有任何狀況,可隨時向本部反應討論,教育部會與所有教育同仁一起努力。
  
在寒假延長的這段時間,中央、地方和學校上下一心,都一同全心投入防疫工作,給師生安全健康的環境(ง๑ •̀_•́)ง! 謝謝大家的耐心與支持,漂亮的俏魔女雅婷也會持續更新校園防疫消息。
也請大家幫忙把最新消息傳出去,一起來為防疫努力*ଘ(੭*ˊᵕˋ)੭* ੈ✩‧₊˚
分享 潘文忠
今天,#教育部邀集全國各縣市教育局處長 #召開因應校園防疫準備工作會議,針對防疫期間之校園環境清潔消毒、防疫整備、教職員工生健康居家檢疫追蹤關懷、學生課程評量因應、開學集會及各項活動調整等,於開學前再次確認。<br>  <br> 今天立法院結束後,我也立即趕赴現場,除了向各縣市教育夥伴說明教育部防疫規劃外,也再次提醒:「#開學前,#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是基礎;#而開學後,#隨時保持最好的準備與應變處置更是必須。」,並一定要注意幾點:… 更多<br>  <br> 👉防疫期間相關決策,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防疫為最高原則共同訂定,相關措施仍會視疫情最新發展因應調整,因此,如何掌握防疫準則並保持應變,更需要教育部、縣市教育局處與各級學校隨時密切合作。<br>  <br> 👉開學在即,學校除了需確認相關防疫準備工作外,也須因應準備好因疫情停課、補課及復課應變計畫;開學後也必須確實做好並保留學生及教師完整活動紀錄。<br>  <br> 👉倘若不幸發生確診個案,學校將提供紀錄,並全力配合衛政機關進行疫情調查,同時啟動校內環境消毒及安心就學措施。<br>  <br> #防疫工作分秒必爭,我要再次感謝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首長及同仁,近期全力動員投入防疫工作,若第一線有任何狀況,可隨時與教育部反應討論,教育部會與所有教育同仁一起努力,為所有師生健康做更萬全的準備。
留言
  • 黃惠君
    建議讓幼稚園跟國小學生能讓家長自行決定是否繼續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