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防疫宣導會議有幾個~我來說好了~♪
院長呼喚我~學校需要我~♫
防疫很忙的~♬
 
為協助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這兩天教育部分別在輔仁大學、長庚大學、亞洲大學及成功大學辦理「大專校院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分區說明會」。
 
潘部長昨天也親自出席長庚大學說明會,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若防疫檢疫工作帶來不便,盼各校師生共體時艱,為大眾健康盡心力。
 
防疫重點包含:… 更多
1️⃣成立防疫小組
2️⃣落實防疫措施
3️⃣規劃停課、補課及復課措施
4️⃣訂定安心就學措施
5️⃣健康管理措施
6️⃣紀錄學校師生修(授)課及活動情形
7️⃣校內個案處理原則
8️⃣落實環境清潔週
 
在寒假延長的這段時間,教育部和學校一起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就是為了給師生安全健康的環境(ง๑ •̀_•́)ง!
 
謝謝大家的耐心與支持,讓校園的防疫更全面,漂亮的俏魔女雅婷也會持續更新校園防疫消息。 也請大家幫忙把最新消息傳出去,一起來為防疫努力*ଘ(੭*ˊᵕˋ)੭* ੈ✩‧₊˚
分享 潘文忠
大學是國家專業人才的重要寶庫,教育部已請成大、中國醫、亞大等醫學專業大學,共同編定大專校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工作綱要,同時邀集防疫學者 #成立教育部防疫諮詢小組,並由公衛專家吳聰能副校長擔任執行長,除了審查各校防疫應變計畫,確認決策措施是否扎實外,也將到校實地訪視,督導學校防疫準備及落實情形,務求全面、無疏漏。<br>  <br> 為了協助大專院校防疫工作,教育部這兩天 #邀集全國157所大學防參與分區防疫說明會… 更多,重新盤整學校各項防疫措施,符應最新疫情所需,會中我也提醒學校:「 #面對疫情 #態度最為重要 !」<br>  <br> 大學選課彈性多元、與社區互動密切,因此,從防疫人員配置、教育訓練、環境清潔週、防疫宣導與輔導⋯⋯等,#面對防疫,#沒有任何商量餘地,務必以最嚴謹標準落實相關措施,所衍生費用,教育部會盡力來協助。但若因學校師生未確實做好防疫工作,造成防疫破口,教育部也會追究相關行政及法律責任。
留言
  • 林玟沂
    開學後
    不幸被傳染到肺炎的學生
    請記得要跟 教育部 部長
    愛的抱抱 愛的親吻
    感謝 教育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