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院會總質詢 ] 全力支持台積電根留高雄 我先要感謝蔡總統與行政院回應高雄市民的高度期待。 行政院在上周3月23日上午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總經費達30多億元的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第一階段,172多億元的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與1454億的高雄高雄捷運延伸環線確定納入計畫中。
尤其岡山路竹延伸線串起了北高雄生活圈以及各工業區及科學園區,將大力刺激北高雄的整體發展。… 更多 而臺灣的高科技產業,從上游的IC設計﹑製造到下游的IC封裝都是世界數一數二。整個產業鍊是台灣最具全球競爭力的產業。
未來5+2產業政策,物聯網、車用電腦、高端手機等產業聚落形成,更將會創造高端晶片需求。 然日前台積電傳出要將三奈米製程設廠至美國的傳聞。
台積電擔心的三個問題,包含電力供給能力不明,空汙總量環評及人才被紅色供應鏈挖腳的憂慮等。
產業政策的不確定性均可能埋下企業出走的隱憂。 我要求,政府的產業政策要更明確,無論是要在水電供應、環評與人才規劃上,務必給予台灣產業最大的協助,釐清所有不確定因素,讓台灣的重要產業都能安心的根留高雄。
影片
留言
  • 蘇春香
    其邁委員午安,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