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東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副理事長林茂男先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把握人生寸光陰」… 更多
  憲兵身為三軍表率無論在營內、外執勤,都是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即使駐紮在其他三軍營區的憲兵亦復如此,故紀律嚴明、整軍飭紀就是憲兵部隊的表徵。「臺東縣後備憲兵松荷協會」副理事長林茂男先生,民國52年入伍,忠貞第61梯次,在臺北市新南營區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憲兵210營第3連,因駐地移防分於陸軍總部、忠烈祠、參謀大學等營區服役迄54年榮退。由於下部隊服勤的地點是總部大門,其勤務要求的嚴格比一般營區更高,不論是服儀檢整、儀態舉止都極為嚴格,唯有在自身儀容及儀態上要求到最高標準,才能享有大門執行軍紀糾察的榮譽。
  林副理事長表示,影響自己最深的信念,就是憲兵的「和平、勇敢、廉潔、慧敏」四大信條,讓他在軍旅生涯及職場上無往不利、如魚得水。「和平」使他知道待人處事融洽圓滿的可貴,而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是因每個人角色不同,看待事物角度自然不同,若能以圓融的態度包容他人,產生摩擦的機率就相對減少;「勇敢」讓他知道對於正確的事情,應有勇往直前的態度,儘管會遭遇未知的挑戰或危險,只要勇於面對,堅持正義公理,必能克服困難;「廉潔」時時警惕他清白行事,正當做人,清廉正直,奉公守法,不貪非分,永保名譽;「慧敏」使他對於緊急事件的處理,或遭遇重大挫折時能發揮沈著應對的敏捷與智慧。林副理事長強調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經驗,每位憲兵都應念茲在茲,以惕勵自己。
  54年退伍後,林副理事長心中對於憲兵的情感實難以割捨,所以當後備憲兵籌組聯絡中心時,他立即加入後憲這個大家庭,除活躍於各項公益活動中,更關心現役官兵弟兄的生活及權益,他時常至憲兵隊鼓勵現役弟兄姊妹們,服役絕不可蹉跎時光,我們能當憲兵是非常光榮的事,更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憲兵不僅僅是「榮譽」與「紀律」的楷模,更有國家為每位優秀憲兵做背書。此外,他也以自己終生奉行的座右銘-「把握人生寸光陰」勉勵後進;更強調從軍是服務、是犧牲、是奉獻,對內應有手足之情,袍澤之愛,對外要有軍愛民的仁心,讓人民尊敬國軍,所以只要民眾需要我們,就應挺身而出為民服務。
最後,林副理事長期勉現役官兵:「一個人要先點亮自己的心光,才能引領別人的目光,放寬心胸去接納周遭一切,並且普愛芸芸眾生;如此才能實踐憲兵的忠貞精神與梅荷志節,進而保衛國家、愛護人民,成為真正的鐵衛憲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