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咻~砰!」 坐在客廳的品妍,左手拿著超人力霸王,右手拿著哥吉拉,兩手在空中相互對撞。 電視正播著疾管署的衛教廣告,張上淳教授緩緩地說著:「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勤洗手。」 電視雖然開著,家豪卻根本沒在看,右手摸著品妍的頭,心中愁腸九轉。 下禮拜,就要開學了……… 更多 品妍接下來就要上小學,小學跟幼兒園截然不同,品妍到底能不能適應? 小學不會時時刻刻盯著孩子,萬一品妍在學校,不小心把髒東西吞下去,那該怎麼辦? 家豪心裡多想一分,眉頭便緊皺一分。 不行,不能讓寶貝女兒面臨這樣的風險,是不是應該幫品妍買防護衣?對,穿防護衣才能萬無一失……不對!光給品妍穿還不夠,要就送全班一人一件! 等等,防護衣有小孩尺寸的嗎? 「老婆,你知道哪裡有賣小孩尺寸的防護衣嗎?下禮拜就要開學了,得趁現在趕快買!」 雅婷當下跟婆婆面面相覷,兩人相顧無言,唯有翻白眼。 「怎麼不乾脆說在家自學算了?還不用買防護衣咧。」雅婷嘴角氣到發抖,真不知道要不要把心中的吐槽說出口。 「我怎麼會教出這種天兵兒子?」婆婆忍不住右手扶額,閉目沈思自己的教育方針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哎呦!爸爸,勤洗手比較重要啦!」品妍雙手叉腰嘟著嘴,毫不留情地吐槽家豪,如一把尖銳的刀刃,刺進家豪的心窩。 承受不住被女兒罵的家豪,頓時石化成一座雕像,僵硬在沙發上,再也不動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