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嘉義縣後憲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黃雨金先生
「領導統御的要領,其一在個人忠貞,其二在個人誠懇」
  「嘉義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黃雨金先生,於民國53年入伍,忠貞第60梯次,53年參加「興漢演習」,由先總統蔣公親臨主持雙十國慶閱兵,曾獲55年特優憲兵,迄55年退伍。此外,黃榮譽理事長對後備軍人組訓工作備受肯定,曾榮獲國防部憲兵司令部、中區後備指揮部等單位頒發無數獎狀、榮譽狀及紀念章。… 更多
黃榮譽理事長回憶起當年服役時很驕傲的說:「憲兵是一支具有優良傳統與榮譽的兵種,『忠貞』是憲兵的軍風,也是憲兵最重要的精神指標。」黃榮譽理事長以「領導統御的要領,其一在個人忠貞,其二在個人誠懇」作為人生指標,認為雖然人人均須當兵,但不是每人都能當憲兵,憲兵不同於陸、海、空軍,因為憲兵兼具司法警察的身分,除了負責軍紀維護工作外,也要協助維持社會治安、捍衛領導中樞的重責大任;因此,必須要有更高的道德操守。所以憲兵的安全查核及考核非常重要,決不容許有任何一個壞份子,來破壞憲兵的榮譽。
黃榮譽理事長退役後參加後備軍人幹部33期,結業後擔任嘉義縣水上鄉後備軍人中心主任4年,57年間曾募捐建造房屋一棟(一客廳二房間),捐贈貧困後備軍人張先生居住;此外,他於78年至86年擔任嘉義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主任,任內將嘉義縣18鄉鎮及嘉義市劃分為19個區,並將各區內績優後憲幹部提昇為區主任,由各區主任依中心各項任務及編組完成組織調整,並辦理積分評比,每3個月召開幹部會議,表揚各區傑出會員。
黃榮譽理事長於任職期間辦理捐血、慰問急困及協助推行政令等多項公益活動,深獲地方鄉親支持及熱烈迴響,於是參加水上鄉第9、10屆鄉長選舉,均獲高票當選;此外他在鄉長任內邀請該鄉各廠商及士紳擔任後憲聯絡中心顧問,使聯絡中心能更順利辦理各項公益活動。任內榮獲全省便民服務第一名、財務考核第一名,成為績優鄉鎮長,鄉長卸任後,被聘為糧食局嘉義管理處專員。
黃榮譽理事長表示,對於自己現在能夠得到社會及各界肯定是因為在憲兵服役期間所受的嚴格訓練,使他培養出鋼鐵般的體魄與堅忍不拔的精神,往後將秉持著「我為人人」的精神,帶領後憲成員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圖片
留言
  • 黃昌和
    「後憲後憲,出錢出力,犧牲奉獻,任勞任怨」。
    「嘉義縣市後備憲兵聯絡中心」於民國69年元月27日(星期日)在嘉義市中山路616號 嘉義(舊)酒廠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