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金門縣後備憲兵 #荷松協會 李增壽先生
「帶著軍人的簡樸精神,砥礪往後璀璨人生。」
  每個時代,皆有不同的故事,每位退伍的國軍弟兄,更有著ㄧ段特別的過去。對於曾身為國家軍人指標的憲兵來說,這份國軍光榮歷史的責任,將由每位頂著白盔的無名英雄們來傳承。「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李增壽先生,於民國53年入伍,忠貞第60梯次,在新南營區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分發至八里及士林官邸服役兩年,迄55年榮退。… 更多
  李先生細數軍旅時期的回憶,當年的片段一幕幕湧上心頭,臉龐帶著充滿自信及榮譽的語氣說:「憲兵是有著優良傳統與榮譽的軍種,更具備司法警察的身分,在那個時代,想成為憲兵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的,需要經過嚴格篩選,通過各種考核測驗才能成為憲兵,因為憲兵與一般軍種任務不同,除了鞏固領導中心安全及三軍軍紀維護外,還要協力社會治安工作,是個艱鉅、複雜的任務,必須具備卓越才識和能力的弟兄才能勝任。」他曾擔任先總統蔣公的特別警衛,首要任務即是保護先總統蔣公於大溪洞口(後改為慈湖)與角板山行館的安全,因角板山地勢險峻,道路寸步難行,生活機能不便,還必須全副武裝到山上巡查,非常辛苦。他表示:「日復一日艱苦的生活體驗,逐漸磨練我面對艱難生活的剛毅,也養成刻苦耐勞的性格,更因如此而造就了日後堅忍不拔的精神與氣節。」
  退伍後,李先生秉持著身為憲兵應有的氣節與善盡職守的堅持,在68年加入後憲聯絡中心,為憲兵服務,後來還擔任金門縣創會會長,現在依舊積極輔助推動協會內各項事務,對於現役官兵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熱情奉獻。當協會需要幫忙時,他總是擔任號召者的角色,協會舉辦的各項公益活動、賑災援助都會主動參與,盡心盡力;例如曾參與南門里海灘淨灘活動,以及每年定期至養老院慰問老人等活動,都有他服務的身影。最後,李先生不忘勉勵現役弟兄:「於憲兵服勤務時,應恪遵和平、勇敢、廉潔、慧敏的信念,讓憲兵忠貞軍風能永續長存。退伍後,仍須帶著這份精神與自信,真誠待人,克勤克儉,對於工作上的艱辛,也要秉持務實的態度,寬大的包容心,讓這個社會更美好、更進步。」
圖片
留言
  • 張國勝
    有沒有人比這學長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