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軍紀教育單元劇-「適」可而止
國軍是一個大家庭,全體官兵弟兄姐妹如手如足,在執行任務、 訓練、工作或日常生活時,應秉持「相互尊重、以禮相待」的原則,遵守同袍間的禮儀與分際,建立正確認知及行為規範,以維護部隊純淨 軍風。
恪遵「性別分際」一直是國軍推動的重點要求工作,劇中王姓上 士,個性活潑外向,但平時舉止輕挑,對單位新進同袍有不當的肢體接觸行為,遭受害者提出性騷擾申訴後,單位核予王上士行… 更多 政處分。國軍官兵應以此案例作為警惕,言行舉止必須自我要 求,嚴禁發生肢體碰觸、用語輕浮、曖昧或戲謔他人等不當行為。
軍隊是一個講求團隊凝聚力的大家庭,落實「性別平權」是促進部隊團結、提高戰力的關鍵。如同節目中輔導長透過「法紀」與「性別平等」宣教,建立官兵們對相關罪章及刑責的正確認知,教育官 兵不論何種職務,都能彼此尊重,遵守職場規範及倫理,共同塑造愉悅的工作環境。
劇中教育國軍官兵如遇疑似騷擾案件應立即向幹部反映,單位則必須於 24 小時內處理,不得拒絕受理或拖延,以維護當事人權益;同時也教育各級幹部,若發生騷擾案件,當事人必須採取適 當隔離,以保護被害者不受二度傷害,一旦查有不法就會依規定嚴懲,並移送司法偵辦,絕不鄉愿及息事寧人。
別交往應有的紀律,不得有逾矩行為。每個人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個 體,官兵們平時相處,不論性別,都要尊重每個人的身體自主權與感受,嚴禁以身體碰觸、言語或圖畫暗示等方式,造成對方感受不佳。 因此,全體國軍官兵皆須明白失序的性別分際,會對生活與工作產生 重大影響,輕則家庭失和、記過處分;重則家庭破碎、工作不保,讓 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得不償失。唯有適當合宜的性別相處方式,保持基本的尊重,才能共同創造優質友善的健康生活。
節目來源:109年6月18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
  • 許自在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3770093_2733112940100967_124908746304179404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1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QIp7H1_TMDsAX9TPm-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bSBmgfROn-4JVlyrj-LL5EFodWL_G-otOix26apeG6Q&oe=624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