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內政委員會 陳其邁質詢
——————————
要求中央立刻改善消防員工作條件! 目前消防員的困境,大致有人力不足、工時過長、裝備品質不齊、雜務繁多、制度承襲軍警而不適切等問題。 人力不足造成消防員平均一個月工時長達360至480小時,甚至有人連續值五天班,但消防員的困境卻始終沒有得到有效的改善。 我提出三點要求… 更多
一、抓蛇與蜂窩摘除等雜務儘速與農業相關部會協調,在半年內整合出專職處理的機關,不要讓消防員承擔無關且繁重的雜務。
二、104年公布的危險職務加給表竟規定加成支給要地方自籌經費,不得要求中央補助。
使得目前加給加成只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實施。地方財政比較窘迫的縣市,卻無法處理。
我要求中央補助各縣市,保障全台消防員的危險加給加成能一致。
三、我主張工會法修應將警消人員納入,希望部長積極推動工會法修法,讓警消人員組工會,健全消防人員的權益。
影片
留言
  • 詹鴻卿
    謝謝委員,幫助所有打火兄弟出聲,加油,加油,感恩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