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許永富先生
「沉著應對,冷靜面對問題,將危機化為轉機。」 
  「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許永富先生,民國54年入伍,忠貞第57梯次,在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再至勤務基礎訓練班(為憲兵學校前身)受士官訓練,分發至憲兵201團(今203指揮部)第1營第1連屏東憲兵隊,擔任下士班長,負責執行步巡、車巡勤務,迄56年退伍。… 更多
  許榮譽理事長回憶,某次夜間執行步巡勤務時,有名小孩遞紙條給他,寫著「有人要打憲兵」,擔任帶班班長的他命令班兵警戒,當晚道路視線晦暗不明,狗吠蛙鳴此起彼落,肅殺氣息蔓延整片空氣中;他們行經種滿香蕉樹的產業道路時,忽然衝出數名手持短刀的男子,欲襲擊許榮譽理事長等人,他立刻將槍枝上膛並對空鳴槍3發,嚇得這群暴徒抱頭逃竄,他見狀便指揮班兵追趕,途中槍械還不慎卡彈,幸虧成員相互支援嚇阻才解圍。最後,在潮州空降場附近矮屋中逮捕2名歹徒。經調查發現,原來憲兵與陸軍空降團在集訓時曾有衝突,某些士兵心生不滿,憤而在路旁偷襲巡邏的憲兵。當時憲訓中心將此案例當成教材,教授新訓弟兄如何臨機應變,並培養危機處理的能力。
許榮譽理事長表示,軍旅生涯中經歷的事件足以影響爾後面對事情的態度;因此,在職場上面臨突發事件時,他總能沉著應對,冷靜面對問題,將危機化為轉機。78年加入「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於91年擔任「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迄98年卸任。他致力爭取93年會同金門縣政府共同舉辦「全國後備憲兵第11屆慢速壘球聯誼賽」,促使全國23縣市後備憲兵幹部暨眷屬1,500餘人,同赴金門以球會友,強化後備憲兵向心力。另94年成立「金門縣後憲協會巡防隊」,自購「後備憲兵巡防巡邏車」乙輛,編成15組(每組4員)、機動組4員,合計64員,執行地區巡邏勤務,以協力維護社會治安,嚇阻、打擊暴力犯罪。
  許榮譽理事長強調,金門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成立的宗旨,乃基於發揚忠貞精神及梅荷志節,並且結合現役憲兵的力量,努力維護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所以不論是前憲還是後憲都應上下一心團結合作;尤其金門地區施行小三通後,金、廈兩地交流頻繁,人員往來複雜,易肇生治安死角,透過成立「金門縣後憲協會巡防隊」,不僅能彌補地區治安維護人力不足的窘況,能強化警民合作的凝聚力,更進一步提昇軍民的向心力,共同扼止各類型犯罪的發生,有效降低金門地區的犯罪率,期勉現役官兵應將我憲兵優良傳統傳承下去,繼續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