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魔女見習生可是不能偷懶的,除了要會施展魔幻舞台,更要隨時做好防疫準備ଘ(੭ˊᵕˋ)੭* ੈ✩‧₊˚ 昨天我們的林騰蛟次長,接連走訪高中與國小,實地了解學校開學前的各項防疫工作準備。 這些工作包含:
1⃣防疫專責小組
2⃣防疫物資到位
3⃣校園全面消毒
4⃣落實衛教課程
5⃣隨時關心每一位孩子健康
 
在寒假延長的這段時間,教育部和學校一起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就是為了給學生安全健康的環境! 謝謝大家的耐心與支持,讓校園的防疫更全面,可愛的俏魔女雅婷也會持續更新校園防疫消息,請大家協助我們把最新消息傳出去,一起為防疫努力(*´∀`)~♥
分享 潘文忠
🛑 開學前一週,學校防疫工作 Final Check 🛑<br>  <br> 這陣子,除了積極籌備防疫工作外,我也請教育部同仁走訪校園確認各項防疫工作準備,也同時了解第一線教育夥伴需求。今日,我特別拜託林騰蛟次長率隊前往學生密集度高的市區高中與國小,了解實況,確保開學前完成以下重點工作:<br>  <br> 👉#防疫專責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掌握最新疫情與防疫籌備,訂定各項緊急狀況SOP。<br> 👉#防疫物資到位… 更多:洗手設施、肥皂洗手乳、體溫量測工具、消毒用品、備用口罩開學前準備完成。<br> 👉#校園全面消毒:<br> 🔸公共區域:環保署與教育部攜手合作,針對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進行室外環境全面消毒。<br> 🔸室內區域,針對學生最常接觸的課桌椅、教具、門把、廁所、電腦鍵盤、圖書館,教職員工生定期消毒。<br> 👉#落實衛教課程:開學後規劃各種衛教與防疫課程,讓學生正確知識保護自己。<br> 👉#隨時關心每一位孩子健康:與家長密切聯繫,主動關心孩子健康,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外出,同時掌握學生旅遊史與居家檢疫名單,提供相關輔導。<br>  <br> 我也要特別感謝學校早早總動員,除了嚴格執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防疫指引外,更從年節起就專責分工,讓每一項防疫工作快速展開;更令我感動的是,也有許多家長願意主動參與,協助學校籌備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熱心加入防疫相關工作。<br>  <br> 防疫如同作戰,從政策規劃到學校如何實際執行都非常重要,教育部會與所有學校共同努力,給孩子最健康的校園環境,再次感謝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學校教育人員,大家辛苦了!
留言
  • Ting-chun Liao
    是否能由家長自行決定小孩是否回校開學?
    我們能體諒雙薪家庭無處托兒的難處
    但是也希望保有選擇在家上課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