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傾聽那瑪夏 今天有點冷,下著雨,一大早前往那瑪夏。 鄉親看到我,開心的笑著説,好久沒下雨了,我帶來了春雨,這是他們企盼的幸福。 我們到達有台達電捐建的全台灣最美校園之稱的民權國小,也是風災、水災發生時,當地居民的避難中心。 那瑪夏的居民有四分之三是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族(Kanakanavu),及其他民族。
達卡努瓦里的札格勒,是當地族人祭祀祖靈的聖地,也是促進卡那卡那富族,後來在2014年正式成為台灣原住民第16族的重要地點。 當地的耆老,型農及姊妹們告訴我,他們面臨的土地、交通、產業、語言、文化保存各式各樣的問題。
也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 在進入那瑪夏前,有機會跟寶來溫泉業者座談。
如何吸引更多遊客的公共建設修復、配套的旅遊計畫,仍有待我們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