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基隆市後憲荷松協會林聰信先生
「我始終以憲兵為榮」
  憲兵最光榮的任務,為保護元首的特種勤務。談起憲兵服役的那段日子,「基隆市後憲荷松協會」林聰信先生嘴角總是散發自信與驕傲,尤其是過去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有幸參加中美聯合軍事演習,以及參與先總統蔣公主持的國慶閱兵典禮,都是他軍旅生涯難忘的事蹟。… 更多
  林先生民國51年入伍,忠貞第37梯次,分發至憲兵222營第3連鳳山憲兵隊服役,迄53年榮退。曾擔任元首特種警衛、查緝盜賣軍油等勤務。52年時,美國依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指派美軍與國軍舉行多次的聯合軍事演習,演習內容涵蓋有灘頭登陸、空降攻擊、後勤補給、野戰訓練等項目,他皆有參與其中,負責戰場道路交通管制、查緝逃兵任務、中美軍紀安全維護等勤務。
  在兩岸情勢緊張的年代,為鞏固國家社稷安全,元首特別重視軍校生的養成教育,每年先總統蔣公會驅車親蒞陸軍官校視導,鳳山憲兵隊都必須配合總統侍衛,執行特種警衛勤務。52年,他榮任閱兵車的前導駕駛,執行保護元首的任務,引領蔣公校閱陸軍官校學員,事後總統府攝影官更將照片贈予他,成為永久珍藏的紀念,並表示:「能擔任蔣公的駕駛是畢生難忘的事。」
  由於當時兩岸對峙情勢緊張,軍事備戰格外受到重視,而軍用油品為重要的戰備物資,因為油料補給頻繁,庫房內備有許多軍用油品,盜賣軍油的案例時有所聞。林先生曾在一次的查緝盜賣的行動中,凌晨3時摸黑行動,當時月黑風高,大隊人馬沿著屋旁陰暗處行動,終在林園的美軍顧問團宿舍旁菜園人贓俱獲,查獲陸戰隊員埋於地下的8桶50加侖軍用汽油,對整肅不法及維護軍紀貢獻良多,這也是他在憲兵服役期間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每當與親友分享這段故事,訴說當年的英勇事蹟,總是讓他感到無限的榮耀與難忘。
  林先生於53年退伍迄今已近半個世紀,始終以憲兵為榮,退伍後,積極參與「基隆市七堵區後憲荷松協會」辦理相關後憲活動,曾參與協會100及101年元旦升旗及捐血活動,他勉勵所有現役官兵,珍惜當下,堅守崗位,善盡職責,為服役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