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雲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楊碧峰先生
「廉潔持志、光風霽月。」
  「第19師」-國共戰爭期間最精實的部隊之一,憲兵254連承襲這優良傳統,在各項體能戰技上均有亮眼表現,甚至力壓同地區內號稱最為忠義頑強的傘兵部隊,「雲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榮譽理事長楊碧峰先生正是服役於駐地在桃園龍潭的憲兵254連。… 更多
  民國47年入伍,忠貞第3梯次的楊榮譽理事長,在憲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適逢金門八二三砲戰後2個月,結訓前,幹部特別詢問有無自願至金門服役者,楊榮譽理事長與同袍毅然舉手,展現大無畏的勇氣,卻因改由其他單位移防金門而無法如願,至今仍感惋惜。楊榮譽理事長服役期間因在營表現優異,轉服士官直至49年榮退。
  楊榮譽理事長說:「憲兵是最優秀的軍種,將三軍模範的招牌擦亮。」尤其外出巡邏時,路上友軍深怕服儀不整被憲兵糾舉,遠遠看到憲兵便一哄而散;甚至,在那個年代5、6歲正在哭泣的小朋友,只聽聞大人說:「憲兵來了!」便會立即停止哭泣,這正是憲兵平時勤訓精練及剛正不阿氣度所帶來的成果,憲兵的威嚴深植人心。回憶往日情景,他開玩笑說:「當時憲兵有三光,口袋光光、鬍子光光、皮鞋光光。」其涵義便是「廉潔持志、光風霽月及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由個人至團體,由團體至社會,當時臺灣在這股精神的薰陶下,雖說無法做到如《禮運‧大同篇》所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境界,但人民也都能安居樂業、勤奮踏實。
楊榮譽理事長參與後憲活動更是不遺餘力,目前也擔任林內鄉交通指揮隊隊長,他自豪地表示,這15年以來從不間斷為社區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舉凡協助鄉公所各項活動交通秩序管制,或是早晨、傍晚維護林內國小學童們上下學的安全,他都盡心盡力付出,無怨無悔。楊榮譽理事長表示現在憲兵雖然仍保持著優良傳統,但隨著時代變遷與社會價值觀改變,影響力已大不如前,期許未來能在現役官兵與後憲共同努力下,能讓憲兵傳統再次發揚光大,展現憲兵光榮。
圖片
留言
  • 蔡竹山
    , 楊碧峰學長好久沒見很想念這值得敬佩學長代我問侯祝身體康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