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莊園經濟 今天中午先後到甲仙、旗山。 大旗美地區是高雄的農業核心重鎮。
但也是人口老化最快速的地方。
不僅需要在地養老,更重要的是在地就業,讓年輕人回家。
而農業更面臨加值轉型的挑戰。 我提出「莊園經濟」的構想:… 更多 將農業種植結合知識科技、文化工業與觀光休閒的新產業模式。
現代莊園經濟的發展也將會改變農業與消費者關係。
它提供了一個與消費者互動交流的平台,可以切入到消費者生活的不同需求。 與此同時,現在農業莊園也從單一的農業種植(養殖)向一個更加系統化的多功能有機體演變。 其中包括依託於農業基礎的農副產品加工、依託於自然生態景觀的觀光休閒、依託於優質生活環境的旅遊度假、依託於健康生活方式的養生養老、依託於有機綠色農產品的生產基地和依託於文化內涵的交流平台。 因此,莊園經濟是一種以農業為基礎,以旅遊為核心,融合農業生產、觀光休閒、科學教育、養生度假、商務會議等多種功能於一體,滿足都市人回歸自然、回歸田園需求,強調遊客體驗的升級版鄉村旅遊發展模式。 它同時具備了農業生產場所、農產品消費場所和休閒度假旅遊場所。 這種發展的模式,正是旗山地區多元經濟成長以及就業機會的創造,更是全民經濟的落實。 改善人民的生活,為了美好未來,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王碧燕
    陳委員:有這樣的構想很不錯,要不然都是年長的老人家比較沒有活力,做一些轉型年輕人有工作也顧🉐️到老人這是二全其美的好事、希望委員好👌加油為地方爭取更好的發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