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如果官員都這樣努力,台灣會有希望
分享 Po-lin Chi
看見一篇報導~ 全民發電不是夢 屏東養水種電 搶救「國境之南」 曹啟鴻有感於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為快速復育國土,也解決屏東縣民生計,在苦等不到中央政府伸出援手,也欠缺明確再生能源政策和作法下,他自力救濟想出幾個很炫的點子,讓大家知道「全民發電」並非夢事。… 更多 「全世界各國推動再生能源,沒有政府是推不動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娓娓道來一個地方政府獨力推動再生能源的辛酸,言語中對中央政府的沒政策、低效能,又欠缺進步觀念有很深的怨懟。 兩年前的八八風災重創屏東縣,地勢低窪的沿海地區,因為非法養殖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加上全球氣候變遷極端化,屏東動輒成災。 「佳冬、林邊一帶的重災區,所有的汙水下水道都被又細又黏的泥土塞得滿滿的,很難清除」、「堤防內外都是水,土地鹽化嚴重,蓮霧園泡水,無法繼續種植,人民無以為生,只好繼續非法養殖,情況愈來愈惡化」,曹啟鴻身為地方父母官,對大自然的反常無能為力,而中央政府反應遲鈍也救不了屏東,他只好聯合產學兩界,自己找對策和出路,搶救屏東這個「國境之南」。 曬得一身黝黑的他,一直覺得屏東有全台最充足的陽光,不好好利用太陽能很可惜。而且屏東恆春還有一座核三廠,有兩個發電機組,宛如不定時炸彈在身邊,更讓他覺得捨太陽能不用而用核能,真是不可思議。幾個想法相近的人,就湊在一起集思廣益,想出了「養水種電」的妙點子。<br> 水池架太陽能板蓄水兼發電<br> 「養水種電」到底是什麼?「養水」不難理解,但「種電」可就神奇了。…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