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臺船公司鄭董事長專題演講 #簽署合作協議
為落實國防自主政策,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致力於培育國防科技人才,協力推動國艦、國機國造任務,… 更多 今(17)日上午特別邀請臺灣國際造船股份公司鄭文隆董事長、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王兆璋院長與中科院董事陳永康先生等多位研究船舶及海洋專家,蒞臨理工學院進行造船科技與發展趨勢專題講演,並與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使與會全體師生深入瞭解國防自主政策的實質意涵,院長荊將軍更期勉學生應把握在校時間,充實國防科技本職學能,培養專業知識與實力,為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奉獻所學。
本次專題講演邀請臺灣國際造船股份公司鄭文隆董事長,以「臺船之發展現況暨產學合作規劃」為題實施專題講演,講演中闡述臺灣造船、造艦歷史與臺船設計、製作貨櫃輪等23型208艘船舶,自1998年至2016年連續18年獲列「英國皇家造船工程師學會(RINA) 世界名船錄」榮譽,並分享「離岸風電」等海洋科技的成就與未來產學合作等相關多角化經營策略,精闢獨到的演說,讓全體師生同仁掌聲不絕,獲益良多。
隨後,由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王兆璋院長,以一段生動的短片介紹海洋的多樣性和海洋科學院的研究能量,並表示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致力於海洋關鍵工程技術研究著有成效,深表期待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合作,共同推升臺灣海洋科技的發展。接著在臺船鄭文隆董事長、中科院董事陳永康先生及國立中山大學、國防大學兩校副校長與臺船、中山大學團隊與理工學院全體師生的見證下,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在莊嚴隆重的儀程中完成「合作協議書」簽署,開啟兩院海洋科學研究資源分享與共同研究的平台。
院長荊將軍在最後致詞中特別感謝臺船公司鄭董事長,與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先進們熱情應邀蒞院演講與簽署兩院合作協議,讓理工學院全體師生深刻瞭解臺船對國家的貢獻、發展規劃與認識海洋科學,相信在此研究平台下各項資源更能獲得有效整合,發揮產、官、學、研各領域所長,眾志成城,全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堅實防衛戰力。
(圖/文由理工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