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南橫再現」,身為參與者,我十分開心! 2011年4月7號,因為百廢待舉,重建條例卻即將落日,我提案修正「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讓它延長兩年,其中請命的內容:南橫公路最困難的路段:台20線,寶來、勤和到復興中期路段,今天完工典禮,我正要趕來參加! 我當年在提案說明這樣說:… 更多 我當時表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迄今已有一年半,各項重建工程在進行中,其中攸關災區產業發展與觀光復原之省道復建工程,因地形地貌改變,增加設計難度與施工難度,以省道20線為例,寶來-桃源長期復建工程需要至101年8月才完工,而桃源到復興路段選線尚未完成,在原重建期內根本無法完成復原。 另外,省道台21線亦面臨同樣嚴重之損壞。高雄市原鄉地區重要聯絡道路工程進度於規劃設計階段,亦因道路中斷而進度延宕,僅能勉強於重建三年內完工。由於道路未能恢復一般的行車水準,為顧及民眾安全,原鄉地區的產業與觀光行銷計畫,目前仍屬起步規劃階段,我認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期間僅3年,相關重建有難度,有延長重建期限、妥予規劃推動的必要,因此提案希望延長重建期限。 今天修復的路段復建通車,開啓南橫八八中斷9年後,「南横再現」的里程碑,今天將通橋的「明霸克露橋」長約700公尺,乃布農族譯音,意即因上帝的賜福透過貴人完成的橋梁,是帶來盼望祝福,帶來了生命之意。另外一座橋梁「班蘇努安橋」,意即再動經由這座橋梁把幸福希望帶给部落族人的意思。 橋樑用土地的語言命名,十分動人,我參與過這個過程,感到很開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