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以身作則,「士」在必行-勇士出擊
「我是士官,士兵的領導者」,簡潔且鏗鏘有力的一句話,象徵 士官幹部在部隊中「勇猛頑強、犧牲奉獻、以身作則」的勇士精神,每 一位士官幹部,不僅是部隊的中堅,士兵的導師,更是官兵之間不可 或缺的重要橋梁。
晉升士官是一分至高無上的榮耀,從被領導者蛻變為領導者, 是截然不同的領域,必須扛起單位各項生活管理及教育訓練工 作,與士兵生活在一起、學習在一起、戰鬥在一起,更扮演「火車… 更多 頭」角色,凝聚團隊士氣,在淺移默化中,提升每一位士兵的榮 譽感與自信心。
強化整體專業素養是發揮戰力的首要工作,而士官幹部是國軍 的主力,在單位具長留久用的特性,對於各項部隊訓練與專業 職能,藉由豐富的經驗與熟稔的工作技巧,獲得士兵對自己的 信任,用有感的領導帶領部屬完成任務,照顧好身邊的每一位 弟兄姐妹。
每一位士官都是國家珍貴的資產,也是部隊重要的成員,面對 未來要挑戰自我,精進本職學能,以「無人比我更專業」及「跟我 來」的信念自我期許,在專業領域中成為佼佼者,勇於承擔「士 兵導師、軍官助手」的重任,矢志成為部隊的中堅幹部,深獲官 兵的敬重與認同。
士官是協助軍官達成任務的得力助手,也是站在第一線執行任的勇士,一位優秀的士官需要長時間養成,絕非一蹴可幾。正如同節 目中王下士能與時俱進,不斷充實新知,抱持著追求卓越的精神,勇 敢迎接新挑戰與考驗,為士官的職責與使命而努力,照顧好每一位身 邊的部屬。全體士官幹部應當精益求精、戮力以赴,以身為國家的守護者為榮,成為國軍的中堅骨幹,讓勇士的力量散發在每個需要守護 的角色。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