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雖然疫情仍未結束,但尚未出現社區感染,感染病例目前停在18例,沒有再增加。首例也已經康復出院。
與其他鄰近中國的國家,日本、南韓、泰國、新加坡相比,台灣的疫情防治相對安全許多。
這一切,多虧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才能讓我們仍然維持平常的生活。
  
過去,台灣也曾遭受多次嚴重傳染病的侵襲;如今,過去那些肆虐的傳染病,多數在台灣早已絕跡。… 更多
這背後,是多虧於過去許多傑出醫療、公衛人才的愛和努力,找出傳染病的病因,並設法根絕,才能讓大家的生活過得如此平穩。
同時也有賴於台灣民眾的公民素質很高,大家都願意配合防疫政策,才能一同打贏多次的防疫戰。
  
台灣不只是第一個瘧疾根除地,對於肝炎病毒的追蹤研究中,所建立的末期肝病預測公式,也成為全球病毒肝炎診斷治療的參考準則。
甚至,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台灣醫療保健指數是世界第一。
  
如此耀眼的成績,背後是這塊土地上的人,對這片土地和同胞的愛。
因為心有所愛,不忍世界傾敗。

相信這次,我們一樣能安然度過危機(♡˙︶˙♡)。
圖片
留言
  • Sui Hsu
    謝謝英雄們,也謝謝老天讓我生為“台丸郎”,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