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陳允萍──改變台東,改變未來】
  
  
陳允萍擔任外事警察20餘年,盡心盡力處理新移民家暴與外籍勞工申訴案件,替無數無依無靠的新移民爭取權益,讓法律實為弱勢服務。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有這麼一個令他永生難忘的故事:
  
伊梅莎是名菲律賓外籍配偶,飽受折磨的她,只能向最信任的外事警察彼得,也就是陳允萍求助。
  … 更多
伊梅莎長年受到家暴,幾乎每個月都到警察局報案,但也只有具外語能力的陳允萍有能力伸出援手,數年來雖然多次出手相助,甚至還配槍警告對方,可惜力有未逮。某天深夜,埋首公文的陳允萍,唯一一次忽略了伊梅莎的求救,請他至派出所請員警協助,伊梅莎求助無門,只好回到家中。
  
「彼得,伊梅莎被殺了,身體被折成一半塞進垃圾袋…」
隔天接到同事來電告知噩耗的陳允萍淚流滿面,這故事成為他最大的遺憾與痛楚。
  
-
    
無數與伊梅莎相同或類似的遭遇,其實潛藏在我們生活各處。語言不通導致新住民無法得知自身權益,遑論使用法律保障自己;而檢方也很難將完整法律條文與權益告知當事人,且外事警察兼任翻譯,更破壞程序正義。為此,陳允萍創立了「台灣司法通譯協會」,訓練司法通譯人才,讓新移民有能力幫助弱勢同鄉,教學範圍遍及全台。
  
對土生土長於台東的陳允萍來說,家鄉還有太多問題需要改進,司法與潛藏社會角落的家暴問題也只是冰山一角。數十年來,台東的交通建設過度緩慢,部分區段仍是單軌的設計導致交通運量低,長期忽視台東人「行的正義」,「颱風一來,台東就變成孤島,目前的交通建設也主要是外地人在用」。
  
醫療資源不足更讓陳允萍感嘆,區域發展不均也導致人力不足,醫生、護士荒威脅台東人的健康,連婦產科醫生都只有寥寥數名,「生孩子都要排隊生」。陳允萍認為,必須調高公費生比例,並提高續留的誘因,才能讓偏鄉不再受醫療荒之苦。
  
對陳允萍而言,專業是願意用國家賦予的公權力,竭盡一切所能去幫助別人,且做這些事不求任何回報,過程仍覺得有成就感。民眾黨相信,有些事情無關選票,重點是貫徹「公平正義」,雖然這世界並非人人平等,但我們有義務努力去弭平差距,我們必須在這個社會,把關懷弱勢當作一種價值,才能讓整個社會共同向前邁進。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陳允萍
#新住民守護神
#改變台東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想多了解陳允萍的故事與願景嗎?
    收聽訪談點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R21vJ9Mvc&t=36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