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全力爭取行政院核定 ! 為全力拚經濟,行政院提出規模超過八千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
其中,除紅橘線及輕軌外,高雄第三條捷運將會是小英政府對國家下世代建設的承諾,也是陳菊市長承續民進黨執政中長程市政規劃的實現。
更是高雄市民的高度期待。 這幾天,我們積極努力向行政院爭取,希望政府能矯正馬政府施政重北輕南所造成的區域失衡的問題。
全力支持高雄,發展成為南向政策的前進基地。… 更多 我們更希望藉由在整體路網能整合高鐵、台鐵、高捷紅橘線、輕軌路網,及公車路網,讓高雄市交通路網能完整有效的規劃及執行。
以及藉由捷運投資,帶動投資高雄以及經濟升級的整體發展效應。 上次我提過:第三條捷運工程必須結合正確的配套計畫進行5個「在地優化」。包括: 1. 捷運智能優化:
新捷運應該結合小英政府政策,推動成為智慧化的公共設施系統。串聯各項公共服務網,實踐智慧化城市的商機與服務。 2. 產學在地優化:
捷運工程作為火車頭產業,透過產學聯盟,成為高雄所有大學參與以及帶動技術和學術發展的機會。
高鐵在燕巢區的軌道學校更應該擴大成為臺灣軌道研發及訓練學校,讓高雄成為新政府軌道產業的發展重要據點。 3. 都市生活優化:
結合捷運優質交通系統,文化教育系統,打造最適化國際宜居(移居)生活環境。
透過捷運系統的附屬開發,產生外部經濟化效應,活化周邊產業活動,讓高雄產業與生活一起再升級。 4. 高雄經濟優化:
打造多元經濟空間區位系統。
從交通經濟、軌道產業經濟、智慧城市的整合,帶動高雄新經濟模式及產業在地化的深耕。 5. 市民幸福優化:
透過各交通運輸的整合規劃,結合都市建設,成為市民接近各種市政建設(公家機關、公共設施、社會服務設施,綠色設施、文化設施)的環境。 我們期待能夠帶給市民更完整的城市發展戰略,結合優質的城市軟硬體環境體系,打造五優高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