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首家線上眾議院上線啦!】
  
  
👉節目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5cYfwfmgY&feature=youtu.be
  
電視遙控器轉了又轉,只能看到被口水仗淹沒的節目嗎?
想聽具備專業與理性的討論,卻永遠只看到藍綠惡鬥嗎?
──放下手中的遙控器吧!
  
繼《民眾之聲》後,我們推出第二彈全新節目… 更多
《眾議院》將於每週三晚上9點準時撥出!
  
今晚9點,請準時鎖定民眾黨官方YouTube頻道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候選人蔡宜芳與李旻蔚
與各位一同來討論如何落實老人福利政策
讓眾議院以實事求是,與你暢談政治!
  
-
主持人:
陳思宇──台灣民眾黨發言人
  
來賓: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
🙋‍♀️蔡宜芳──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
🙋‍♀️李旻蔚──三重區立委候選人,三重埔ㄟ女兒… 更多
圖片
留言
  • 蔡富元
    社會住宅不是用口號就會蓋好的,是要認真努力、按步就班才會完成的。
     
    從數據就知道,台北市政府不管是… 更多開工中的,或是既有的社會住宅數量,都是第一名。未來,我們也會維持一萬戶施工中的進度持續推動,往五萬戶的目標前進。
     
    以上個禮拜開工的福星社會住宅爲例,我們將「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住宅」、「耐震」等四個標章列為標準,並設置老人活動中心、非營利幼兒園等社福空間,回饋周邊居民,讓社會住宅不再是過去的「鄰避設施」,而是台北市民的「好厝邊」。
     
    中央政府八年20萬戶的目標很好,不過台北市用做的,取代用說的。我們沒有逃避退縮,只是認為實話實說、實事實做比較好。
     
    未來,我們會繼續落實居住正義2.0的目標,面對空屋過剩的問題,透過稅制改革鼓勵空屋釋出,結合包租代管、租金補貼,讓房子真正是用來住人的,而不是拿來炒的。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社會住宅現況
    https://bit.ly/2JyLix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