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真的超級有錢💰 〔自由時報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四月底將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查出,婦聯會轄下組織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二○一六年總資產高達二十九億四千八百多萬元,財產驚人,儼然是全國最有錢育幼院;但去年該院向法院登記申報的資產總額僅十六.二億元,明顯出現低報情況。 法人登記僅16.2億 陳其邁:總資產明顯低報… 更多 根據「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捐助章程」規定,育幼院須向法院辦理財團法人登記,業務計畫及經費預算,於年度結束後三個月將決算書送經會計師審查,報請董事會核定後,依法送交行政主管機關核備。
「登記法人代表是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陳其邁表示,因國民黨婦工會指導長蔣宋美齡的關係,政府「勞軍捐」大部分款項挹注給婦聯會使用,婦聯會日後又成立多個社福基金會及華興育幼院,在蔣宋美齡過世後,華興育幼院登記法人代表則改為辜嚴倬雲。
他指出,華興育幼院向法院登記申報的資產總額是十六.二億元,但主管機關查核到的總資產為二十九億多元,這裡面明顯有低報情況;在二○一四年華興育幼院收入中,更有一筆七百多萬元是由婦聯會提供,僅二十名院童的育幼院,坐擁大量原屬政府的資產,「這非常不合理!」
據該院第十一屆第二次董事會審議通過的決算書顯示,總資產為二十九億四千八百二十五萬餘元,其中,坐落於陽明山仰德大道旁的土地市值三千萬元、房屋及建築資產四億四千多萬元,衛福部也曾在二○一五年補助四萬元加菜金。…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得記
    利用育幼院假公益真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