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為什麼執政者總是被批評?】
  
  
作為執政者,做好是應該的,做不好肯定會被罵,因為人民把最大的權力交付給你。你擁有最大權力,本來就應該要做對。做不對,回去反省,應該改的就必須要改。被指出哪裡做得不對,這不是批評,是指正;會批評你的人,不一定是你的敵人。
  … 更多
我是外科醫師,我們經常要開各種的死亡與併發症討論會,如果在討論會上,有人指出醫生這樣開刀、那樣開刀有問題,會造成病人的死亡,醫生都非常歡迎這樣的意見。因為如果不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遲早問題會解決我們。
  
====================================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
  
基於如此態度,與其以政治語言轉移焦點,我們更在乎如何將事情做好。從永續經營的價值構思政策、藉專業決定實行方法,並由民意反映出問題再進行檢討,在不斷修正的過程中完善每個環節。有問題發生,該做的不是急於處理新聞,而是找出事情背後的問題,寫出RCA報告(root cause analysis,根本原因分析),從根本解決,並追蹤改善進度。
  
要管理龐大繁瑣的組織,執政者確實很難對每個細節知之甚詳,施政更不可能一步到位。因此「不知道就說不知道」,重點是「不知道」之後要如何反省修正,思考專業問題該如何專業解決。
  
我們相信「A的N次方理論」,0.9與1.1看似差距很小,但若是每個環節都小於一,相乘後的結果卻會趨近於零;即使每個小地方都只進步一點點,也可以造成巨大的改變。但要知道自己是進步或退步,就必須得坦率地面對問題,一分實績,說一分話,才是真正誠實地面對人民。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