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針對內政部在興建公宅的議題上,批評柯文哲主席「遇到困難就逃避退縮」,本黨表達強烈不滿。
  
目前我國居住政策訂為「興建12萬戶」及「包租代管8萬戶」。
  … 更多
興建12萬戶方面,內政部表示,目前「已完工、興建中的社會住宅約三萬戶」(經實際查證為29980戶),依照內政部「108年9月社會住宅推動進度」可以看見,實際上臺北市就佔14,895戶,約佔總額百分之五十。臺北市興建的數字約相當於所有其他縣市之總和;而臺北市目前已完工戶數為8,504戶,更是超過全臺灣其餘縣市總和戶數。以北市府的預算及人力,在執行上已是全力推動,然而中央訂立的目標,北市部分就已不切實際,何況全國?
  
單就居住正義部分,內政部所提住房三箭政策,囤房稅遲遲未推動,實價登錄由2.0閹割至0.5,都是「先開支票,隨即跳票」的證據;所謂的住房三箭斷兩箭,唯一達標的「社會住宅箭」還是仰賴柯主席全力推動才得以維持,更遑論內政部身為住房政策指導機關,卻以「住宅事務原就屬地方權責」將責任推給執行縣市,誤導人民,更顯政府治理混亂。而後續隨即又以「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台北市」表述,只為彰顯政績,更是其心可議。
  
相比執政者利用不切實際的方式論述政見,民眾黨選擇用務實、誠實的態度面對人民。柯主席憑自己的公宅實績說話,請執政者譴責柯主席前先拿出自己的公宅實績,不要每次都「保證做得到,最後都跳票」。
  
柯主席治理的臺北市致力於推動社會住宅品質,將「銀級智慧建築、銀級綠建築、無障礙住宅、耐震」等項目納入設計規劃,亦會規畫老人活動中心、非營利幼兒園、身障作業活動空間、青年創業空間、停車位等公共設施回饋鄰里,並藉此帶動智慧建築的產業升級。
  
雖然社宅是辛苦的任務,卻也是許多民眾期待的需求。若執政者只以空話的方式論述政見,不願承擔責任,將青年的需求用政治化的方式來逃避,民眾黨仍會負起保障人民的最終責任,致力於社宅土地、資金、人力安排到位,建立有能力解決人民問題的政府與產業體系。
  
柯文哲市長與北市府同仁皆為中華民國公務人員,與全國公務人員同樣兢兢業業,不敢懈怠,內政部卻透過新聞稿譴責公家機關首長配合中央政策以達政治目的,不但權力濫用且傷害北市府8萬公務同仁的努力,應受全民最嚴厲之譴責,另公務機關也有部會協調的職責,無視中央地方互相尊重精神、藐視地方自治權限,有失中央機關風範。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社會住宅
#居住正義
#一分實績說一分話
圖片
留言
  • Alex Jiang
    民進黨的縣市長有誰公宅蓋得比阿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