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先確認彼此價值立場相符,才有溝通合作的可能!」
 
收到台灣民眾黨的邀請,今早我們與民眾黨黨團 5 位委員,一同針對彼此在意的議題,進行討論、交流。
 
時代力量一向秉持著就事論事的態度,針對任何議題,只要彼此的立場、價值是符合的,都可以有合作的空間。我們也相信,針對個別議題,應該清楚表明各黨團的基本立場,才有理性對話,與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 更多
也因此,在對談中我特別提出了兩個主題,想了解民眾黨的立場,包括:犯罪被害人保護以及性別平權相關保障。
 
一、犯罪被害人保護
 
我們想理解民眾黨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看法。其實民間許多人與犯保協會交流過後,都會覺得目前的運作制度,有相當大的改變空間。
 
首先,因為組織仰賴大量志工,開缺的薪資不高,導致人事頻繁流動,志工又無法長期與被害人有良好的互動,導致無法有效帶來幫助。過往的業務,多半集中在金額補助,甚至可能出現「追回」的狀況,讓被害人二度受傷。
 
我們認為,犯保組織編制應該更為正式,比照司改國是會議的結論,更改到行政院轄下,讓立法院能好好監督該協會的運作。
 
二、性別平權
 
性別平權一直是時代力量長期關注的議題,在同婚法案通過後,仍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包括跨國同性婚姻、性平教育等。
 
在前幾個會期,時代力量黨團曾針對《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及46條-1,曾提出法律修正案,希望透過該法替境外同志伴侶的跨國婚姻做解套,遺憾當時未能通過。
 
如今同婚法案通過後,還是希望能持續將同性婚姻相關法案,往更完整的目標邁進,也希望立法院內自詡進步的各個政黨,都能一起支持。
 
除此之外,另外兩位夥伴邱顯智和 立法委員 陳椒華,也都提出了各自的議題與民眾黨討論,而在對談過程中,民眾黨表示,在立法院內小黨要一起合作、努力。
 
時代力量始終堅持著公平正義的軸線,對於任何議題,我們都是保持開放的態度,只要是建構在價值立場與時代力量一致的前提之上,就有進一步溝通、合作的可能。
圖片
留言
  • 劉羽凡
    這就是我想看到的
    我對3Q已經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