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政策執行效果差,撒幣再多都沒用】
  
  
經濟部為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劃的夜市抵用券編列5.8億預算,原估計可創造17.4億的消費產值,但今(29)日卻被指使用率不佳,迄今發出的182萬張抵用券只收回47萬張,顯示3分之2的領票人都沒拿去夜市花掉,且第一波580萬張全數寄出後,預估第二波抵用券將再發出500萬張,動用第二預備金將近5億。
  … 更多
對於遭批評成效不佳,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夜市抵用券推出後,可看出對東部與南部夜市產生的效益較佳,與政策方向符合。
  
可是瑞凡,與政策方向符合,但人民看到的是預算執行效果很差。
  
補助活動只到2019年底,3分之2的抵用券行蹤成謎,在面額小、有區域限制,且夜市與飯店距離不一的狀況下,政策將人潮帶往夜市的效果本身就有待商榷。發現成效不彰,作法竟是再發放500萬張抵用券;面對批評,卻稱「與政策方向符合」、「攤商透過媒體表示生意較好」,難道數字不會說話?
  
民眾黨訴求「國家治理」的主因正是如此。我們強調務實、效率以及永續經營,可長可久的政策制定,需要民意、專業與價值考量,要銘記任何補助都來自於人民的血汗錢。錢花下去,不能只要求把錢花完,重點是錢花完到底有效沒效?
  
提高政府的施政效能,恐怕是全台灣的當務之急。
藍綠兩大黨不做的,我們來做。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錢要花的有意義
#補助來自民脂民膏
#國家治理
圖片
留言
  • 雷書文
    這就是藍綠多年來愛用的撒幣綁樁大法阿!
  • Alice Chan
    我看到了什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