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我們面臨街道狹窄、巷弄曲折繁多、古蹟影響街道拓寬等問題,隨著觀光客的增加,更衍生出交通壅塞、大眾運輸不便及停車位難尋的現象。 為解決這些問題,在縣市合併之後,我們強化公車服務,包括六大幹線整合、公車動態系統建立、手機APP開發、電子票證整合、發展公車優先號誌、導入公車及候車亭WiFi等智慧交通服務,強化大眾運輸功能。… 更多 另外,配合4G智慧城市規劃,未來全市400輛公車與544座智慧公車站牌將會提供4G Free WiFi,更會有全台灣第一個公車車前影像系統,將有120輛公車將路況即時回傳交通中心監控。未來,交通局也將建置35處智慧停車場,屆時將具備e-Tag多元付費、即時剩餘格位資訊、4G Free WiFi與即時影像監控等功能,T-Bike也將導入智慧化服務。 我們同時規劃一軸(台鐵縱貫軸)、三心(新營、南科、府城都心)的先進運輸系統,希望透過這些智慧加值服務,漸漸改善大台南公車、行車及停車的環境。 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今天在台南市召開「2016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承蒙基金會簡董事長邀約,讓我和產官學界分享台南市在改善交通的努力及成果,也和專家學者交換意見,獲益良多。 台南已從文化古都逐漸邁向智慧城市,在發展智慧城市路途上,我們將持續秉持「為市民解決問題,非僅為科技而科技」的核心理念,期待打造一個有溫度的智慧城市!
圖片
留言
  • 程雪
    放半天市長,不知是不是也會做一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