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 輕視農民 》
寫在北農休市爭議之後...,
這確確實實是需要大大的檢討一番,因為事涉太多有責的單位,卻沒有一個單位事先發出預警。
總歸一句話,就是事不關己。
輕視農民。
——————————————
關於北農休市爭議,我感到痛心,當菜價從雙位數跌落到個位數,我想到雲林鄉親、以及台灣各地眾農友...如同上下游 News&Market李慧宜記者所提「台灣社會離農村越來越遠」,怎麼會有這麼一個17天內休市11天的決策? 我生氣官員的疏忽、不懂得事情的嚴重性,生氣這幾天各方人馬互踢皮球、看國家笑話、見縫插針,說到頭來還是心疼農民,不只是參與果菜市場批發的農民,其他不少通路的農民也受到影響。休市了、開市了、寒害來了、天氣轉晴,問題解決了嗎?… 更多 連日來緊盯農委會做出因應措施,爾後農委會會協調各地方政府,除了農曆春節外,農產批發市場不應再有連休3天的安排;批發市場與供銷團體會有更暢通的溝通與聯繫管道;這次農委會也會協力其他通路加強採購,並督促全國各蔬果批發市場全力動員拍賣。 我還是要一提再提,北農公司是泛公股組成(北市府與農委會各佔有22.76%股份),主要任務是協助農民辦理農產品經銷事宜、調節供需並穩定北部蔬果供應,北農公司重要的角色是保護農民利益與消費者福祉,營利絕非主要目的,面對天氣變動農作物盛產,北農公司沒有提早應對措施?北農的冷藏設備夠貯藏嗎?這些問題都值得深思。 最後,我們大家還是要一起努力,不論是含辛茹苦的農民、辛苦加班的基層拍賣員,我們共度難關,也希望這樣的錯誤決策不要再發生。
留言
  • 張有毅
    農民問我種什麼好?有通路好種什麼都好價格穩定產量調解無後顧之憂。這區塊也是政府缺少輔導的也沒菜價崩盤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