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在勇敢指出社會上不公不義時,應該受到保護、免於恐懼!」
 
今早時代力量黨團公布本屆首要提出的《公益揭發保護法》草案,希望保護揭弊人,在勇敢指出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時,能受到保護、免於恐懼!
 
2015 年時因為揭發弊案被判決有罪免刑的戴立紳先生,成為第一位被免職的公務員, 4 年多來找不到工作,只因為當時揭發了貪污弊案。最近,也發生了因為有員工檢舉上司從中國回來,沒有自主管理防疫措施,而慘遭開除。
 … 更多
大家都讚許吹哨者照亮了黑暗,結果很多例子都看到,他們其實是被黑暗吞噬,痛苦不堪。
 
我們應該要給揭弊者「這個社會支持你」的訊息,在這樣的考量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將公益揭發保護法列為最優先的法案。
 
時代力量過去不斷推動公平正義在台灣的落實,而吹哨者保護在此次疫情非常緊張的情況下,便能看出重要性。
 
時力立院黨團在2017 年時,已率先提出《公益揭發保護法》,然而經過近 3 年的審議過程,仍無法如期在第九屆立法院審議完成。不過,我們也看到行政院 109 年度的施政方針,有宣示揭弊者保護的法制化,我們也樂見該法能在這個會期通過,跟上世界的腳步。
 
社會上有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做正確的事情,但卻沒有相關的法律可以保障他們,這就是時代力量希望優先推動公益揭發保護法的原因。
 
我們希望鼓勵我們的社會、鼓勵我們的下一代,勇敢說出不對的事情,同時,也應該有相對應的法律,保障他們的權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