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蒐尋驚奇-您今天「國家檔案」了没?】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促進檔案開放與運用為職責,105年度計有團體機構或民眾517人次閱覽、抄錄或複製了國家檔案5萬1千餘件;亦有157個機關次應用國家檔案9千餘件。這近6萬件的國家檔案,主要在協助進行學術研究,透過這些第一手資料,讓您有機會獲得獨門或獨家的見解。最常被使用的是國防部史政編譯局及國防部軍務局的檔案。 您知道國家檔案目前已超過270萬案件嗎?歡迎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 (https://aa.archives.gov.tw/ArcPublish1.aspx),有更詳細的介紹,還有幾千萬頁的國家檔案等您來挖寶!
留言
  •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您好!有關國家檔案之開放應用,因仍須依檔案法及政府資訊公開法等相關法令規定,逐頁檢視內容進行准駁,爰須作業時間,本局將於… 更多受理申請後儘速辦理。目前本局已啟動檔案應用服務變革規劃作業,期提供更便捷檔案應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