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院會總質詢⋯⋯⋯ 保防工作 應考量人權價值及共諜威脅滲透 民進黨執政後,立刻將過去大家所批評的「東廠」特偵組廢除,體現民進黨從過去在野到執政一貫的人權核心價值。
今天,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東廠領導人,剛被以洩密、教唆洩密、違反個資法、違反通保法等等的連續犯樣態被起訴。
我要求,院長及所屬機關同仁,在接觸國家機密、偵查中秘密時,應更謹慎嚴守,並尊重司法、不干預個案,履行人權保障和司法獨立。… 更多 日前周姓男子共諜案,更突顯共諜滲透機關的嚴重性。無論是專家學者或國安局,都點出共諜滲透日益嚴重。 近十五年來,總共六十起共諜起訴案件,只有約六件是在一般公務機關,其他九成在軍事機關。
軍事情報機關因機密等級較高,佈建相較一般機關完整,行之有年,查獲的匪諜案自然比較多。
但機關保防部分,政府重點及佈建,較無放在保防工作,例如政風,大多處理貪瀆及不法部分,查獲的案例因此比較少,並不能以此說明一般機關未被滲透。
馬政府的不重視,讓門打開,無人顧厝,更造成匪諜泛濫。 以周姓男子為例,投資經營管理名義、專業人士,只要線上申請就可入境我國,內政部把關機制何在?對於中資公司是否實質經營,有無掌握?就人權和自由價值,我們可與中國交流,但相關的風險管控、管理機制,仍然要請行政院、內政部詳細檢討。 此外,國民黨當時行政院版的國安法修正草案,空白授權,對涉及人民權利義務的法條並無明確性規定,當然民進黨把此案退回。
這次的保防工作相關修法,我呼籲行政院要慎重考量,必須回應實務上中國對我方日益猖獗的威脅,也必須回應到人權保障。
影片
留言
  • Kevin Tsai
    我不是您選區選民,但我支持您的問政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