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徐立信 ── 以民為本,改變成真!】
  
  
出身農家,憑藉努力考上台大法學研究所的徐立信,十多年來一直致力為市井小民服務。擁有12年國會助理、15年律師執業經驗與市議員的他,每天在各個菜市場「巡迴擺攤」,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從來沒有讓地方鄉親有「找不到人」的問題。
  … 更多
對徐立信來說,不論是做為律師或是民代,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助弱勢,法律應該做為人民的後盾。但多年的服務經驗讓徐立信發現,常常法律保障的是「懂法律的人」,讓人民對於司法的不信任度高達八成,而問題的根源,是法條設計本身就有不公平合理的現象。徐立信的願景,就是要淘汰「恐龍法條」,以及讓國會啟動地方服務的能量。
  
以車禍賠償為例,法律理應保護被害者,但現況卻是「撞殘」的賠償金額可能比「撞死」更高,進而導致「惡法殺人」的局面,造成更多無辜家庭破碎,然而20年前就有人提出的問題,至今卻仍未改變。
  
面對涉及中央法令的民生議題與法案,市議員接獲陳情卻往往無能為力,僅在環保、交通相關的地方管理問題上有施力空間,而國會的現況卻經常是口水戰,民生相關法案則容易被忽視,「中央需要一個地方陳情的接口,統合所有民生問題並加以處理」。
  
民眾黨相信,高舉「國家治理」的價值,就必須得讓法律能合情、合理,成為人民可以遵守的標準,重新建立人民對律法的信任;以民眾為本,就必須讓國會以專業服務民生,重新建立人民對民主的冀望。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徐立信
#以民為本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想多認識徐立信嗎?阿信的政見都在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WngcW6rEpc… 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s0921602186/videos/624649105036577/
    https://www.facebook.com/s0921602186/videos/26041222488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