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 更多台積電赴美設廠,IC產業大地震,也成為股市關注焦點,自由時報社論認為,後疫情時代,臺灣會很快脫離中國市場,轉向美國。但真是如此嗎?將今年1到4月IC出口拆解分析,大陸加香港占台灣IC出口的58%,對台灣IC出口成長貢獻率高達68%;換言之,大陸地區已是台灣IC產業最重要市場。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台積電的年報,會發現華為是台積電的十大客戶之一。所以我們更應該留意,在製造之外,台灣企業的客戶部分能否同樣順利轉移?如果政府不聞不問,把問題留給企業界自生自滅,難道是行政團隊應該做的事嗎? IC產業對台灣多重要?今年1到4月,IC出口占台灣總出口34%,不僅是出口主力產業,且該期間,我總出口較去年同期只增加24.8億美元,但光是IC出口就增加68.5億美元,換言之,其他產業衰退將近44億美元,所以IC產業絕對是帶動台灣出口成長的最主要來源。政府一定要拿出具體的發展策略,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永續發展。
影片
留言